【GGSS】他是龙 02

2.

萨拉查远远地坐在远离海岸的一块岩石上,看着戈德里克遥遥把从海水里捕起的鱼丢到他面前不远的空地上——或许那已经不能称为空地了,上面布满了扑腾着垂死挣扎的鱼类——该死的,这个龙类体力真好。

那个龙类的名字是他自己傻兮兮地告诉他的,蔚蓝的眼里带着明朗的笑意,让萨拉查想起少年时斯莱特林城的天空。

成年之后,他再也没空抬头去看的那些遥远的东西,被那头蠢龙无意识地展现给了他。

“嗨!萨拉!你不来海边玩玩吗?”那头龙的语气还是傻傻的明媚,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你们那个冷冰冰的城里绝对没有这么温暖的地方!”

有种东西叫暖炉,蠢货!萨拉查在心里恨恨地想,于他而言,穿着最上等的刺绣长袍,坐在天鹅绒铺就的座椅上高贵而矜持地迎接那些心思各异的来客才是他的日常生活,和愚蠢的龙类在海边嬉戏——恕他没点上这个技能点。

他摇了摇头,懒得理会那精力过剩的龙类,心中暗暗思考着逃走的方法。

他与外面的世界当然是有羁绊的——虽然并不挂心他那仅仅是联姻关系的妻子,但他十分宠爱他年岁尚小的女儿——可指望女儿来救他?这可不符合斯莱特林家的教导。

但他外出未佩戴魔杖,袍上用于帮助魔力恢复的法阵也被龙爪给破坏了,无杖魔法的魔耗远高于使用魔杖的情况。他不清楚这座龙岛的方位,便也不能直接移形换影回去,可若保守估计,他完全没法用飞行术飞回斯莱特林城,而这座贫瘠的岛屿上也没有可以用来画单向传送阵的材料。

简直是绝境,斯莱特林城不可能一直在没有他的庇佑的情况下存留,那里富饶而动乱,处境比东方成语的四面楚歌也好不到哪去,只是他实力出众,让那些不怀好意的外人总得忌惮斯莱特林几分。

他可不能一直留在这里。

那龙说的结界他也去探了,确实不假,可怎么能知道,这是不是这龙愚弄人类的伎俩呢?

这龙不由分说把他抓来,可以说把他面子里子都辱透了,本人却偏偏毫无察觉,似乎很高兴能有个倒苦水的玩意儿,丝毫没发觉他袖袍里篡紧的手。

若这点心眼能有连他也分辨不出的演技,那这世间也忒奇幻了。

萨拉查心里明镜似的透亮,可却着实按耐不下他时刻想扒其筋骨的那点怨恨,但又不得不忌惮那龙类空中布下如此牢固广阔结界的巫女。毕竟这龙虽说是为了囚着他,可万一这巫女是为了保其平安呢?

血统如此纯正的龙在这片大陆上已经不多见了,一头更赛一头凶狠,就这头龙傻逼兮兮把他堂堂城主当成二八姑娘抓来的眼神劲,萨拉查觉得这二百五要真出去,恐怕还没被屠龙勇士找上门,就要被外面那些地头龙给清理门户了。

他当着城主位居高位时间长了,年龄虽离最为沉稳的中年还远着,但终究没了少年人的意气风发,不由自主地喜欢在心里把一切反复揣摩,这样才能让他安心行事,也才得以年纪轻轻就名震一方。

可他这会实在是恨死他那点稳重了,原本那点面子上的过意不去还让他烧着点星零的怒火,而如今把这情况稍加分析,那点意气也消散了。

那龙笑盈盈地凑过来的时候,他嘴角又不由自主地挂起斯莱特林标准的假笑了。

TBC.

评论(3)
热度(22)
© 谨言慎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