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藏】《回航》拾

拾。

 

不知道是不是半藏的错觉,似乎走出了夏日祭后,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死寂。

 

源氏悠然地走在他斜后方,像第一次出门游玩的小鬼一样东张西望。樱花从长枝滑落,浮动无定,莹洁泛光,阴森而美丽的,像黄泉路上的告别。

 

“原来这边是这样的吗,我平时都没来过呢。”源氏抬手接住一片飘至脸侧的花瓣,像是笑了,“半藏你是从这外面来的吗?这倒让我想出去走走了。”

 

“不……源氏。”半藏沉默了一会,他的脸埋没在这樱花之森的云雾里,“这里不存在‘外面’。”

 

“嗯?是这样吗?”源氏噙着一抹笑,像毫不在乎的样子,“那么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又是什么人?”

 

“源氏。你该知道的。”

 

“你是谁?”

 

“只有岛田家的人能驾驭神龙。也只有岛田家的家主能被纹上神龙的纹身。”半藏像没听到一样说着,他解下上身的和服,为了这一刻他甚至摈弃了坚守传统的习惯,穿了一件方便露出左臂的和服,“像你父亲身上的,也像我身上的。”

 

蓝色的神龙盘踞在男人的左肩上,栩栩如生的,像要腾空而起,生动得不似凡间之物。而神龙显现人间的那一刻空间震颤起来,树影深深浅浅,雾气如同潮水中虚浮的白浪,空气僵冷得宛若严冬。

 

“那么你是谁呢?”源氏还是笑着,琉璃般的眼却是沉寂,透着一种莫测的深邃,“我的哥哥还是弟弟?总不会是姐姐吧……不如让我猜猜看?我觉得是哥哥,对不对?”

 

半藏沉默地站在白雾里,源氏便一个人说了下去:“但是你完全没存在于我的记忆里呀……所以你是来告诉我,我夺走了你的少主地位?你可不是这么无聊的人呢。

 

“那就让我再猜猜好了……你想告诉我什么呢?我遗忘了你?或者……什么更糟糕的答案?”

 

“只有你是幻觉。源氏,这里是你为了私欲创造出来的梦境。

 

“独属于少年时的你的梦境。”

 

“只有我自己啊……真是无趣的选择呢,也不知道外面的我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会让你……露出这种表情呢?”源氏淡淡地说着,声音漂浮在空荡的寂夜里,“遇见你以后我有时候会做一些梦……最常梦见的就是你把我杀了。”

 

他装作没看到半藏紧缩的瞳孔和颤抖的双手,看着那些黑色的树木,明亮的圆月悬挂在他身后,“只有红色和黑色的梦境,什么也看不清,但我知道那个人是你。”

 

“即使你从未在我面前挥剑,我也知道是你。”

 

“你为什么会想杀了我呢?”他轻轻地问。

 

“你为什么会想杀了我呢?”那个埋藏在记忆深处的眼神轻轻地问。

 

“和我出去。”半藏努力压下颤抖的声线,“你该醒来了。”

 

“我当时就在想,这个人为什么那么矛盾呢?明明刀刃是冰冷的,眼泪倒灼热得可怕,就像那些血一样。”源氏叹息,“你也该知道的,我不会拒绝你,但你为什么总装作无知呢?

 

“其实我真想把你这层伪装揭下来,不过我自己好像有点迫不及待啊,哥哥。”年轻的源氏看着逐崩剥落的世界,笑得如樱花般柔和,“那我们到外面的世界再好好叙旧好了。”

 

“即使在你眼里那样虚无缥缈,它也是真实的呀……”

 

他轻声说,如泡沫般消散在空气里。

TBC.

 
评论(6)
热度(33)
© 谨言慎行|Powered by LOFTER